星期六, 8月 15, 2009

2008

2009都已經過一大半了
我憶起2008
活到23歲
風霜一年一年刻畫臉龐
記憶一年一年堆疊累積
許多事情過了很久就會忘記
但2008我想我會記很久兩件事
印象很深刻的兩件事


1.北京奧運
身為一個棒球迷
站在台灣的立場 怎麼能釋懷京奧輸給中國
雖然媒體報到中國的崛起已經是播種很久的果實
雖然球迷解釋比賽當天的球員 精神狀況不是巔峰
雖然中華隊最後仍拿下和上屆雅典奧運一樣的第五名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 但每每想起這件事還是氣得咬牙切齒
輸球那個夜晚 陽建福成為千夫所指 背負國殤十字架
我也鬱鬱寡歡 像失了魂一樣 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只能一天看完Rookies轉換熱血青春的注意力
流下的淚不知是跟著二子玉川打進甲子園振奮
還是因為網友指責中華隊學費爾普斯用游得回來
總之那是最漫長 最無奈 最失望 最氣人的一夜




2.海角七號

一樣是在暑假

這部電影真的帶給許多人驚奇 這裡就不冗贅了

我去電影院感受了兩次加上之後岳儒下載的版本

在起彭家看 在我家陪爸媽一起看 配午餐 宵夜的時候也看

放到MP4在圖書館唸書的時候也看 大概看了七八次

逗趣的對白 還有音樂驚人的震撼力 劇情的鋪陳

都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包括票房的爆紅 週邊陸續的效應 金馬獎的贏家

都是為人津津樂道的海角奇蹟


2009暑假

我重看了Rookies 我聽到國境之南

想起當時的心情 想起印象深刻的2008

時間過越久 這些記憶將會越來越模糊......

7 則留言:

#1 提到...

必經之路(?)
有時候什麼都不會變多好

C 提到...

絕處逢生
你這時候最需要的是勇氣和希望嘛

C 提到...

絕處逢生
你這時候最需要的是勇氣和希望嘛

米 提到...

都過去了

我也沒這麼難過了

只是2008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年

陪你看火鳳 提到...

莫拉克 不可忘

匿名 提到...

我盡量

提到...

中原圖書館一整套火鳳
一整套海賊王
弘儀你說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