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09

生命體驗營

生命體驗營
參加這活動 對這名字還是很好奇
體驗生命 我們不都體驗了20多年了嗎?
有甚麼特殊之處呢?

過了兩天 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
還是有點失落 夥伴、團體的感覺好像離我好久好遠了
就在系排送舊後的那天、就在結束小組長工作的那天、
就在重拾書本 孤單來回圖書館的那天,
種種感覺 種種記憶逐漸清醒
我不敢說大家感情真的好到可以取代我認識的所有朋友
但那當下 我真的有心緊緊連在一起 想擁抱大家的衝動

兩天一夜很多活動、很多遊戲、很多任務
我們一一攜手作到、闖關、完成
這種PA課程 透過活動學習反思平常較少注意到的細節
注重團隊合作、責任感、自信心、尊重 大家都表現很好,
我們一起完成了,很多話想對大家說
但當時時間真的很趕,我只能打在這裡:

軒軒 酷斃了 帶活動經驗豐富,適時引導我們思考發言,
給予我們鼓勵 建立自信心,你會要求我們進行活動前先想想自己的目標,
勇於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是我們完成任務的關鍵,謝謝你
愛死你的KTR了XD!! 可惜沒有你的帥照


小玉 是親切和善的老師,陪著我們進行所有遊戲和活動,
回到家我仍玩味你說過的那句話”獨立是放心依賴的能力”
我獨立嗎?或許我自己覺得,但我能夠讓人信賴依賴嗎
我能做好達到所有人對我的要求和期待嗎?
我得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

誠哥 高大壯碩的身材,對你的印象就是相當可靠的學長和大哥,
站在高高的鋼索上面,看著下面隊友幫自己作的所有安全確保
看到你的臉,很誠懇、很安心,很謝謝你。


西遊記 很幽默的人,雖然是學長,沒有學長的架子,
也樂於分享中原新生活的一切,如同弘爺說的,
我也很羨慕你奮勇向前的勇氣,要當第一個走鋼索的人,
除了對自己要很有自信,也給後面的人安定感,分享邁向成功的方法,
我也很想上去試試看,但我就是不敢當第一個,你很棒,很照顧我們。


弘爺 猶記得第一天每個人說出對自己參加活動的期待,你期許自己能更勇敢,
面對眾人發言更有自信心,從一開始的支支吾吾,
到後面你給予隊友更多的肯定和回饋,你表現越來越好,越來越成熟。

娃娃魚 總覺得許多事情會讓你很緊張,小組地圖遊戲時你也感覺很慌張,
我想你一定對自己有很多期待和要求,宅在實驗室這麼久,
面對人群恐慌是難免的,但起碼你嘗試了,你踏出第一步了,
加油,未來的日子多讓自己走出戶外吧!

小欣 你多才多藝卻不善與人交往,但這兩天漸漸發現你活潑熱情的一面,
吉他、鋼琴、鼓,你多幾隻手就可以自己組樂團了,又會作曲填詞,
無怪你將音樂製作人當成你的目標和理想,在鋼索上面對生理的反應
和心裡的恐懼,害怕躊躇不前,卻激發你音樂創作的靈感,真的很有趣,
你提醒娃娃魚要多抬頭挺胸,你關心朋友,久而久之也會得到相同回饋。

盈雅 你真的很堅強很勇敢,面對眾人侃侃而談自己的背景,我真的很佩服你,
從小到大我過著衣食無缺,生活無虞,對比你的堅毅不拔我真的怯懦,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比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加油,上天給你的考驗是幫助你通往成功的關鍵,
你一定做得到,因為你積極、正面、進取的人生觀,我該以你為榜樣。

依茜 這次的活動你也表現得很好,面對困難險阻總是冷靜的分析,
第一天的撲克牌數字是你率隊過關,第二天的極限鋼索你也大步跨過,
絲毫不現懼色,相當冷靜勇敢,或許這是眾人強加在身上的負擔和枷鎖,
你也像大家一樣,但總是要硬著頭皮、板起臉孔,努力完成大家的期待,
累了嗎?適時找朋友聊聊或回諮商中心坐坐吧!停下腳步,莫忘初衷!

而我也收穫甚豐,除了交到許多朋友,這次活動也體驗到生命的意義,
無法很具體的說出,但看到隊員的種種表現,我檢討自己不足的地方,
提醒自己不斷修正不斷改進,我要做得更好,開始研究生生活之前,
我得更清楚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成為更獨立的人,讓人更放心的依靠、依賴。
感謝負責策劃這次活動的所有人,諮商中心的老師,活動的STAFF
讓我充實的暑假畫下完美的句點,我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我愛你們!!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嘿傻強
你的文章讓我眼眶泛淚了啦
那兩天我也好快樂
與你們一起
真好

請允許我複製你的文章貼在我的網誌裡
我想好好留著這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們
要聯絡的話也不要忘記我喔!

傻強 提到...

哈哈 好的
沒問題 你可以貼在你的網誌理
我有這種榮幸嗎 哈

雖然平常會很忙
但快樂的回憶一定會永存心底的
你真的很棒
謝謝你
你是讓我們迅速加溫的靈魂人物
硫酸河時的同仇敵愾
到高空繩索分享的心心相惜
你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謝謝你

弘爺 提到...

傻強,好樣的,帥!
覺得你內外兼俱,能搞笑能認真,
整體戰鬥力破表!

傻強 提到...

好說好說
是你不棄嫌
上道、識貨
哈哈哈

伊茜 提到...

哈哈阿
其實我昨天看了也眼框泛淚
我只能說我活了23年
第一次知道原來我給別人很冷靜的感覺
雖然說我也不覺得我是個不冷靜的人
但一直以為大概就是像正常人那樣吧
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和大家沒有認識很久
結果問我好朋友們 居然很意外的得到相同答案
高空繩索可以透視人ㄉ個性 好奇妙
傻強一點也不傻嘛 哈哈
很開心認識大家

誠哥 提到...

很多的陰錯陽差導致我今天才有看到傻強的Blog,不過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的粉感動,我想我也不需多寫什麼,就是很開心認識大家,請大家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吧,我的mail adress是gp20neil@gmail.com
歡迎大家寄信給我,謝謝。Keep in touch!

傻強 提到...

軒軒好
弘爺好
小茜好
誠哥好
我是傻強大家好
歡迎光臨寒舍
蓬蓽生輝
能認識大家真的很棒
很開心

匿名 提到...

娃娃魚 到此一游
雖然有點晚~
不過~ 過了一個月了~
還是很懷念當時大家一起努力的那段日子~
雖然時間不長~很珍貴啦~
哈哈阿 ~ 有點語無倫次~
"面對人群恐慌是難免的"
其實是 平常都在小小世界中~~
所以到外面去之後~~
就不太適應了@@
看了大家的網誌~
果然都是簡潔有力~
要開始學著講重點~
才不會講了一大堆~
都沒有把心理真正想說表達出來@@
嗯嗯 就醬子 @@
謝謝 傻強

我 提到...

也謝謝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