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0, 2009

沒有球賽佐酒的日子























高中上課畫的 極品滑球 陽建福
這次真的很幹!!
一次又一次的心碎,"要錢給錢,好色給小姐!!"
媒體標題殺人,碎了球迷的心
你們憑甚麼拿翹?我們為甚麼鄉愿?
不離不棄就要被當北七嗎?
我不是兄弟象迷,但中華職棒四隊是生命共同體,
好不容易大家凝聚起來,你們又重重甩了我一巴掌,
翻了以前熱血網誌,現在只有更加灰心,




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
林恩宇先發 輸南韓 細節都忘了,但滿腔的熱血怎麼忘得了?
"不知道為什麼要提筆 夜深了 但就是想寫點東西

今天去TIGER CITY看經典賽好久沒有拿起拉拉棒

嘶吼著每個振奮人心的PLAY 好high! 好刺激!

雖然輸了卻有雖敗猶榮的驕傲滿足

小熊背後的棒球救國真的好威 但又讓我有好多感觸:


曾幾何時我也把棒球當作第二生命活著
每天晚自習完也要打開電視收看今日職棒精華


曾幾何時我也會花錢去K書中心 卻拿出手機偷聽廣播

竊喜阿福犀利滑球又K掉哪支大棒

15年的封王戰 先發 後援 滿壘三振陽睿智 硬挺進總冠軍

肩傷強襲球扛起"台灣一"的殊榮對著電視又哭又笑 "席林 你是台灣的席林"


曾幾何時讚嘆阿讓的美技沒收了對手一支又一支的HT

和東哥的搭當是內野的黃金藝術


曾幾何時注視泰山每次TIMING擊球點

小白球完美弧線連起100HR 20轟20盜數不清的輝煌紀錄

那時後看的比賽都令我好感動

札晃亞錦賽更令我放棄英文考試 偷聽著廣播

動容鄭兆行 陳致遠 高志綱從落後追平到逆轉打斷高麗棒子"又是高志綱!!"

那時每天都有棒球 但隨著簽賭的風波 打假球的黑幕一次又一次傷透球迷的心

上了大學沒有人和我一起追逐 我找到新目標不敢再去碰觸

把那時刻的心情永遠塵封記憶深處

等以後和小朋友老同學聊天講古

我一定可以津津樂道、侃侃而談我當時的激情和感動

像老一輩的人他們現在說到紅葉、威廉波特

凌晨起來守護電視機一般的口沫橫飛


這一年來即使看棒球 我也盡量保持心如止水

不敢太在意 不敢太期待 總認為哪一天我又會再悲憤 又難過 更不捨

那種生活突然找不到重心的空虛很難過

今天的比賽我也是抱定中華隊是潛力股成長的心態

不太看好能贏,但每位球員拼戰態度、不俗表現都令我興奮激動

張泰山衝刺撲向一壘壘包的畫面真的好令我感動

很欣慰台灣人還是有好多優秀的選手

卻因為沒有健全的體制 培訓計畫 人才外流 政府敗 球團爛

無法給球員妥善照顧養成 才有失衡的亂象


2001年世界盃 陳金峰張誌家喚回球迷的心
把我牽引進二縫線的紅土草地
03年亞錦賽和雅典奧運 王建民曹錦輝出色的表現

狂野造型讓我願意效忠曹將軍麾下

通宵達旦慶祝建民元年

此刻的經典賽也是喚起國人團結 力抗外虜 揭竿起義的時候

日本和韓國人民有高傲排外的名族自尊

中華球迷也應有此種精神棒球救國 自強不息""


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
沒有棒球佐酒的日子
我該怎麼過?








1 則留言:

#1 提到...

雖然我沒瘋棒球..
可是媒體的聳動標題
的確傷透了熱愛和支持的人的心

一再的爆發出假球
不管是真是假
對球員對大眾都是一種傷害吧
曾經讓大家引以為豪的一項運動
竟然淪落於此
不知道那些少數的害群之馬有沒有想過
努力表現最好的球員 還有
不離不棄支持的人